七夜未央歌

壮志凌云几分愁,知己难逢几人留。

回到顶部

《久违的书信》

      @象牙塔之梦 

      我很荣幸曾经能够做过您第一批为数不多的观众,只是现在真想和教授您认真说一声抱歉。或许您会觉得愕然,但还请您接受。 

      或许以前在学校还是足够的闲暇的原因吧,所以关注多了点。也许基于前段时间的短暂了解,您或许认为我是比较文静的一个人吧,但事实上除了这里以外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姑娘,甚至还有些神经大条。不过这样性格的我却意外的更为中意比较细腻的事物。也更为喜欢一些有故事或者被赋予故事的人或物。所以您吸引了我。

      您出书自序里面这样说:“有这样一类人——生活中并不长见,文学里偶尔现身——虽然聪明,博学,对艺术敏感,也通晓事故。”我很喜欢这句话。而教授您也给我这样一种感觉。

      我在LOFTER首页刷屏刚看到教授的第一文章的时候,最初的想法只是觉得这篇文章的作者应该是位比较细腻的人,于是便点击了您的主页,文章为数不多仅有几篇而已,耐着性子看了下去便觉文笔让我感觉特别。也是很久没有能读到这样精致和清丽的文字,给人一种温软而爽快的感觉,总感觉这字句好像是随性而写,又好似经过了精心的琢磨。后来的一段时间里基于读者与作者的关系中途我们也有交涉,偶尔联系。至于后来的问候却也成了形式。因此说声抱歉。

      不瞒教授您说,您的书买来我还没有完全看完,至少到现在我还不知道结局怎样。总觉得不认真读完是一件非常失礼的事情。其实我是觉得这样一本书不该以一个故事然后最后有个结局而告终。因为我不想把它当做是一本小说,一个故事,而是只想当成一本文字来阅读,来感受它语言的魅力所给我带来内心平静的感觉,是的,您的文字就是有这样的魅力。

      他们都说,在这样一个什么都讲究速成的时代,或许你的书在某些章节能够引起别人的好奇,但已没有多少人能够专注耐心去读完它。在纷繁浮躁的时代不求速成,以一种平和的手法刻画人物内心和场景,甚至不惜大篇幅以学术研究的态度对待一个细节所以更加难能可贵。但我知道,您写这部小说的初衷并不是出书,虽然这本小说在博客里影响力不小,不过索性能出书也是最好不过不是吗?纵使现在除了第一篇《在海边》我已不记得具体哪些章节使我入迷,不过这已不重要,总有很多细节让我回味。

      或许基于某种逆反心理,在同一环境处久了,就会想要改变,自由和变化是生活所趋之若鹜的东西。若你总是沉迷于一种消极的生活,你会不会觉得没意思,可你仍乐此不彼,那你大概就是没意思的人了。 

      我的生活还不算消极,只能算亚积极,可我还是会觉得没意思,特别是最近的生活,用自己的话说就是缺失自由,我不想每时每刻都有束缚都被拖延,停的久了就想走,四海为家,走的累了就想留,安身立命。大概我的意思是我想要从这个小地方走出去。灵魂和身体至少有一个在路上。 

      只是如今的生活却让我感到饱满充实,却又夹杂着些许不安。就这样的我开始上班已快有一年的时间了。前短时间我刚结束了学校的毕业设计答辩,我想我是真的毕业了,不再是别人口中的实习生了,而且在公司我也早在四个月前从助理升上了设计师。这段时间我是这么过来的,没有细节只有大概。

     从学校到校外,我已不是个学生,我带着文字,想着生活,一路工作,一路读书,等到忽然有一天,手机上的文字就成了跳跃的符号。形式不在,留言不再继续,但还希望您过得舒心。不为烦恼,不为忧愁。不知教授您现在怎么样,好久不联系我们各自忙着各自的事情,这段时间您过得还好吧,索性平时问候不周,今日就一并补上吧,希望您不要介意这久违的书信给您带来的问候。

 

 
评论
热度(2)
©七夜未央歌 | Powered by LOFTER